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实验中心党群工作下载中心
最新消息: · 商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我院师生观看学校2020年研究生教育大会         · 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 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优秀毕业生展         · 商学院党委召开十二月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扩大)会议         · 刘素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 商学院学生荣获2020年“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本科组国家级一等奖和国际化素养本科组一等奖         · 我院党委举办第二届“沐浴经典 重温历史”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 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同志为商学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 商学院党委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商学院党委举办第十期初级党课培训
2019-04-23 08:24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商学院党委于2019年41721日举办第期初级党课培训班。本期初级党课包含专题讲座、课后自学共计8学时。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梅林竹、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2018级辅导员兼党务秘书王晓青主持。本期初级党课分为四讲,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梅林竹老师、陕西师范大学朱尉副教授商学院辅导员葛轶蒙、张雷担任主讲。商学院12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党课培训班的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对参与培训的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课的意义。党课是对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环节,同时也是积极分子接受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以及接受党组织考察的重要环节。二是要认真学习达到初级党课的培训目标。三是要严守学习纪律。  

本次党课第一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由梅林竹副书记担任主讲,梅书记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运用身边实例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勉励话语,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1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朱尉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把握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内涵,争做能担历史重任的新时代新青年》的报告,通过对于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内容体系、内部结构及逻辑特征、结构特征、理论品格及指导意义、主要着力点及路径诠释五大方面对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勉励积极分子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新青年。

紧接着,葛轶蒙老师以《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为题,结合生动的实例介绍了中国周边局势的特点,具体分析了朝核危机,中日关系,南海问题,中印关系,中俄关系,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周边的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最后张雷老师以《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的基本程序》为题,详细讲解了新的党员的发展流程和注意事项。

本次初级党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识,更是提醒大家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图文:王晓青 审核:梅林竹)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514 传真:86-29-85319514 陕ICP备05001583 (C)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