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实验中心党群工作办事指南
最新消息: · 商学院特邀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为师生作“科研项目申请中的体会与心得”讲座         · 郑海平教授、陈姝副教授、崔杰副教授为我院开设“商科案例研究设计与成果催生”学术讲座         · 商学院特邀黄达远教授为师生作“一带一路”科研系列讲座         · 商学院组织2022年11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 商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专业导入会         · 商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商学院举办“扬科学精神,创优良学风”主题讲座         · 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商学院党委多形式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学科建设
 本科专业介绍 
 硕士专业介绍 
最新消息
本科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专业>>本科专业介绍
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商学院本科专业设置

会计

商务英语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审计

国际商务

会计学

ACCA

管理方向

ACCA

CIMA

工商管理

CIMA

本科开设六大专业:会计学 / 审计学 / 商务英语 / 工商管理 / 国际商务 / 市场营销

    四个教改项目:会计学(ACCA)/商务英语(ACCA)/工商管理(CIMA)/商务英语(CIMA) 

其中:会计学(ACCA方向)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工商管理(CIMA方向)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会计学、工商管理、商务英语入选2016年度陕西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项目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英语语言突出、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掌握会计的基本理论方法、适应跨国公司等各类国际企业经营管理需要或具有从事审计、税务咨询、管理咨询等注册会计师业务能力的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1、教学突出英语优势,核心课程双语化;

2、专业课程设置注重对学生实践操作和应用能力的培养;

3、案例教学突出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结合;

4、建有手工与网络化会计模拟实验室“三层实习”(专业技能实习、综合模拟实习、校外毕业实习);

5、众多的国际交流项目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

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税法、纳税计划、高级财务管理、管理战略、高级审计、公司财务、高级财务会计、职业会计师、商务分析等。

毕业生就业去向

国内外会计事务所、审计机关、财务税务及管理咨询机构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及财务管理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具备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掌握国际商务沟通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用英语从事商务沟通与交流工作的国际商务化英语人才。

专业特色

1、商务语言课程设置注重对学生跨文化商务知识运用能力的培养;

2、商务课程知识大多使用英语原版引进教材,采用双语授课形式;

3、复合型师资团队确保英语语言知识教学与商务知识教学的有效结合;

4、商务沟通课程注重案例教学,突出国际性及实用性特征;

5、利用与国外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为优秀学生提供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

核心课程

1、语言知识与技能课程群模块: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商务口译等;

2、商务知识与技能课程群模块: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国际商法、工商导论、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学、现代商务管理、国际金融等;

3、跨文化交际课程群模块: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商务谈判、管理沟通与商务礼仪、国际商务文化、企业文化、商业伦理等;

4、人文素养课程群模块:英美文学(通论)、语言学导论、西方经济文献阅读、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欧美文化概论、中国文化通览等。

毕业生就业去向

跨国公司、合资公司、驻外企业、教育机构、贸易公司、政府涉外机构等。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理论知识,熟悉企业运营流程,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与定量分析工具,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突出,跨文化沟通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工商管理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1、突出英语优势,核心课程双语授课;

2、注重案例教学,突出区域特色与国际元素;

3、提供方向选修课程模板,增强就业竞争力;

4、模拟企业运营环境,提升实务操作能力;

5、提供国内外知名企业实习基地,提升学生实际应用能力。

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组织行为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国际企业管理、物流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跨文化管理、国际商务谈判、英语听说读写系列课程、商务英语翻译及写作课程等。

毕业生就业前景

内外资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金融机构及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或行业管理部门。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互联网思维与创新意识,具备市场营销和网络营销理论与方法,熟悉国际市场环境和规则,具有较强的营销战略规划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及策划执行能力,能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从事营销管理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1、课程体系建设根据“互联网+”时代要求构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与互联网营销能力;

2、核心课程使用英文原版教材,教学突出英语优势;

3、全球互联网企业经典案例提高学生互联网思维与创新意识;

4、模拟综合实验室及市场营销专业相关软件提高实践教学水平;

5、校企双导师制提高学生的行业敏感度和实际操作能力。

核心课程

战略与风险管理、互联网营销、零售学、互联网客户管理、渠道管理、广告学、互联网消费行为分析与预测、跨文化管理、互联网品牌经典案例、互联网营销策划、互联网产品开发、电子商务网络建设与管理、互联网营销综合实训等。

毕业生就业前景

国内外企业互联网营销部门、互联网企业营销部门,行政、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能够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通晓国际审计与会计准则,又掌握中国审计与会计准则,能够在政府审计部门、国际会计审计公司、国际审计组织、跨国公司审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咨询服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专业审计人才。

专业特色

1、教学突出英语优势、全英、双语课程覆盖面广;

2、专业课程设置注重对学生实践操作和应用能力的培养;

3、案例教学突出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结合;

4、建有手工与网络化会计模拟实验室,推行“三层实习”(专业技能实习、综合模拟实习、校外毕业实习);

5、众多的国际交流项目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经济法、税法、金融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财务审计学、管理审计学、内部审计、政府审计、舞弊审计、Auditing English(审计英语)、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高级审计与鉴证)、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国际财务管理)、审计准则与法规。

毕业生就业前景

政府设计部门、国际会计审计公司、国际审计组织、跨国公司审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咨询服务及相关管理工作。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国际视野宽阔,通晓国际商务管理基础理论,具备国际商务知识体系,熟悉国际商务规则、掌握国际商务实务操作技能,具备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强,能以英语为主要工作语言,胜任在跨国公司、合资企业及其他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管理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1、突出英语优势,核心课程全英/双语授课;

2、提供双学位或第二外语辅修通道,增强就业竞争力;

3、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提升国际商务理解力;

4、模拟国际商务环境,提升实务操作能力;

5、对接国际商务行业协会,实施联动培养。

核心课程

国际企业组织设计与变革,国际项目评估与管理,跨国企业管理,战略风险管理,国际商业环境分析,国际人力资源管理,跨文化管理,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商务谈判,电子商务,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商务礼仪,财务管理等。

毕业生就业前景

跨国公司、外资企业、中资企业涉外机构、政府商务行政主管部门,从事国际企业管理、国际商务策划、国际投资、国际物流等国际商务工作;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教改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英语语言突出、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扎实的会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既懂得中国实际又特别精通国际会计、审计惯例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1、专业课植入ACCA十四门考试课程,并参加全球统考;

2、高达1600课时的英语基础课和ACCA原版教材的专业课程;

3、专业课程设置注重对学生符合国际惯例的实践操作和应用能力的培养;

4、案例教学突出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结合;

5、建有手工与网络化会计模拟实验室、外企实习基地群,推行“三层实习”(专业技能实习、综合模拟实习、校外毕业实习);

6、众多的国际交流项目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核心课程

中文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

英文课程:全球通考的十四门英文原版课程

毕业生就业去向

大型跨国公司、企业集团、外资机构、国际会计公司、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证券投资、保险、投资银行等专业公司、政府机构。 

 

培养目标

本专业(ACCA方向)旨在培养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具备跨文化知识和交际能力,熟悉国际商务管理与基础理论,具有扎实的会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精通国际会计、审计惯例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精英化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小班授课;

2、在专业课程中植入ACCA全球通考F阶段的9门课程并参加全球通考;

3、所有课程均采用全英文教材,商务类课程实行双语教学;

4、实行双学位制,完成学业可同时获得商务英语专业、会计学专业本科文凭及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认证;

5、商务专业课程设置既注重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也重视提高学生的会计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

6、众多的国际合作项目,为优秀学生提供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

核心课程

语言知识与技能课程群:语言学、英语语音、综合商务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听力、口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基础写作、商务英语写作等;

跨文化交际课程群: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商务谈判、商务沟通、国际商务礼仪、商业伦理等;

会计知识课程群:ACCA全球通考的前9门课程

毕业生就业去向

跨国企业、驻外企业、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机关、财务税务及管理咨询机构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及财务管理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国际化视野宽广、企业管理基础理论深厚、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较强,具有扎实的财务知识、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战略思维,能够在涉外工商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1、专业课程植入CIMA14门考试课程和3门综合案例考试,并参加全球通考,提供求职晋级和继续深造的黄金通道;

2、主要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比例不低于总学分学时的1/3,注重对学生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

3、实施校内教师与职业人士相结合的双导师制,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行业敏感度和实际操作能力;

4、案例教学注重本土元素与国际元素相结合;

5、提供国内外知名企业实习基地,提升学生实际应用能力;

6、众多的国际交流项目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核心课程

中文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战略与风险管理、公司伦理与商法等;

英文课程:CIMA全球通考的14门英文专业课程及3门综合案例课程。

毕业生就业去向

内、外资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金融机构及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或行业管理部门。

培养目标

本专业(CIMA方向)旨在培养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具备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熟悉国际商务运作基本规范,掌握管理会计基础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

专业特色

1、专业课程设置注重对学生跨文化商务知识运用能力的培养;

2、创新课程体系,植入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资格证书的8门课程及1门综合案例考试;

3、CIMA课程体系使用英语原版引进教材,实行双语授课;

4、商务沟通课程注重案例教学,突出国际性及实用性特征;

5、利用国外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为优秀学生提供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

核心课程

1、语言知识与技能课程群模块: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商务口译等;

2、商务知识与技能课程群模块: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国际商法、工商导论、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等;

3、跨文化交际课程群模块: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商务谈判、商务沟通、国际商务文化等;

4、人文素养课程群模块:英美文学选读(通论)、语言学导论、西方经济文献阅读、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欧美文化概论、中国文化通览等;

5、商务英语教改班(CIMA方向)植入课程模块:CIMA全球通考的第一、第二阶段,共8门课程及1门综合案例考试。

毕业生就业去向

跨国公司、合资公司、驻外企业、教育机构、贸易公司、政府涉外机构等。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514 传真:86-29-85319514 陕ICP备05001583 (C)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